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主题教育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由市检察院主办天目湖区院协办的 “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主题教育专题道德讲堂在溧阳举行,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道德讲堂的青年干警们首先来到常州监狱开展实地警示教育,他们表示在主题教育中要加强廉洁教育,努力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随后他们来到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驻常州监狱检察室 ,参观和聆听了该检察室以习近平新时代理论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驻监检察职能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并荣获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并实现在该荣誉上的“五连冠”目标的工作事迹。

下午举行“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主题教育专题道德讲堂在大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海报签到祝福中拉开序幕,本次道德讲堂共设置了省自身、唱歌曲、忆征程、学模范、听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七个环节。首先进行了一次灵魂的自我反省,提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肩负的使命是什么?我们应该以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齐声合唱《公民道德歌》和《歌唱祖国》;由市院第五检察部青年干警杜蒙蒙的带领共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艰难崛起的伟大历程;观看了《永远的恽代英》,学习革命先烈恽代英放弃名利选择共产主义作为毕生信仰,并为之奋斗终生的故事。在【听故事】环节中常州监狱检察室副主任吴海军以“车、人、事”为关键点给大家讲述了天目湖院立足刑事执行检察,不忘初心、团结坚守、奉献争先的系列故事,结合前面环节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场的青年干警代表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中为每名青年干警送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祝福我的祖国贺卡。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道德讲堂的举行充分激励了全市检察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倡导检察职业精神,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立足本岗,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