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党员义工365 志愿服务为三农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几年,市农业农村局加强特色党支部创建,以支部为单位,逐步形成了动物疫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律护农服务三农党员志愿服务队、水产养殖技术指导党员志愿服务队、“五园”(田园、菜园、果园、茶园、花园)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行业特色鲜明的党员自愿者队伍,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倡导党员“人人争当志愿者,天天都是服务日”的理念,广泛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让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飘扬在农民群众心中、飘扬在基层一线,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活动中,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员义工365”活动,1022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同第一支部党员、第六支部党员来到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走访调研“党建 精美小菜园”书记项目进展情况,走进鸦鹊村小菜园的田间地头开展玉米秸秆清除、收集等义务劳动,通过义工活动,让村里的小菜园更精美。

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党员义工365”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义工365”活动。如:1015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党员自愿者深入武进区洛阳镇汤墅村,走进农场进行拔草、种大蒜等农事劳作。1019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动物疫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江南环球港开展依法文明养犬,科学预防狂犬病为主题的党员义工365”活动,现场为宠物免费进行健康检查、狂犬病疫苗注射、免疫登记造册等,为市民们讲解宠物饲养保健常识,普及规范合理选购宠物的知识以及狂犬病等犬类主要疾病的预防知识。活动现场接待来访市民300多名,发放各类等宣传资料1500余册。1019日上午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者走进武进区嘉泽镇跃进村开展了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义务清理小区道路垃圾杂草、参与评选房前屋后“最美小菜园”等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