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挖掘城市历史内涵,保护传承文化特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支部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以“挖掘城市历史内涵,保护传承文化特色”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中午暖烘烘的阳光,大家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抵达指定地点,第一时间就开始分工准备起来,有的整理市民咨询台,有的安装并竖起宣传海报支架,还有的搬运历史文化地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开始向经过的市民免费分发常州历史文化地图册,并耐心听取市民关于历史文化保护和发展方面的建议和疑问,进一步宣传和服务常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名城建设。许多市民路过宣传点都不禁驻足围观,他们之中有早年曾居住在青果巷的老巷民,有家住附近来这边休闲散心的普通居民,有为常州文化遗存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还有一直心系家乡发展的老专家和同行。

本次主题党员义工活动成效明显。活动共发出地图380余册,提供便民服务40余次。寻访一名支部成员,他说:“以前一直不太关注这块工作,觉得离生活太远。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和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今后要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对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发展的关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支部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