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实干争先勇担当”机关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育良好道德养成、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省心修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2月27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实干争先勇担当”机关道德讲堂专题活动。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等局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市级机关工委刘业茂副书记。局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国企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观短片、颂情怀、赞模范、议精神、话初心、励前行”六个环节依次展开。其中短片让大家了解了2019年财政党建大事记,展现了机关党建在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中的蓬勃生机;先进个人韩小英展现了财政人的那份勤勉和坚守;《我的升旗仪式情怀》道出了成长过程中真挚的爱国情怀;独角戏《夸丈夫》展示了财政人廉政文化进家庭的良好家风;先进处室绩效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财政绩效理念的树立到实施方案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为民理财、服务财政的初心;闪光的特高压精神,不仅体现了当代工人的敬业精业,更是展现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市级机关工委刘业茂副书记对主题道德讲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深刻、主线清晰,形式新颖、破而不破,内容感人、情怀真挚,通过精准化设计提升道德讲堂的实效性,互动共鸣,凸显了“德”的主题,把握了“善”的内涵,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把核心价值观具象化,用讲故事的方式传播“爱敬诚善”正能量,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用道德的阳光温暖心灵,充分体现了机关道德讲堂的初衷。

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在携局领导对全局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并寄语:

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其“道德能量场”的积极作用,树立起道德引领的“风向标”和不忘初心的“启明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不”服务承诺,营造“见贤思齐、向善向好、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机关氛围。二是多措并举,加强自身道德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慎独其身,躬亲实践,学以致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道德品质和铮铮誓言,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巩固成果,不忘初心精益求精。作为一名财政人,要把爱岗敬业、奋勇担当、实干争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我们的事业很平凡,但只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就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只要持之以恒聚少成多,就能汇聚出创造伟业的磅礴力量。我们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弘扬新时代财政精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稳步推进,以此造福一方百姓、服务全市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