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随笔散文 >> 内容
确认过眼神,我是有党员身份的人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报界宗师张季鸾先生曾说,一个人加入一个政党,就像一个女人要选择一个丈夫一样,是很慎重的事情,如果选择错了,他这一辈子就毁了。我于2007年11月入党,回首入党经历,我是党确认过眼神的人。  

读研一时,院里有个名额去北京某大报实习3个月。对于一名新闻学子来说,能到国内最顶级的媒体见识一番,是极大的荣耀。我在心里盘算,我课业成绩、发表论文数均排第一,而且我家里有亲戚在北京,可以提供住宿。我第一时间去学院党委书记办公室,上交材料,表达想去的意愿。然而,我落选了。院党委书记找我谈话,说:“你很有优势,但排名第二的男生是有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可能更适合去。”这句话一直清晰地印记在我的脑海中 。是的,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我也要入党!抱着这个简单的念头,花了一晚上,我写了份入党申请书,去找院党委书记。他郑重地接过了我的入党申请书,看了看,说,我先留着,你回去再好好想想。事后,我认真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又找班里的老党员谈心。逐渐地,我被身边这些平凡的党员同学感动了。他们或在义务辅导贫困小孩,或在院图书馆打扫卫生,或在医院义工等。我又一次向院里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我更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深入学习,参加党课培训。那一天,我在院支部全体党员面前,逐字逐句地朗读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当支部大会通过我为预备党员的瞬间,我感到热血沸腾。那一刻,我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入党啦!

入党后,我不断端正着自己的入党动机。我逐渐明白,党员不是炫耀的名头,不是为了找个好工作,而是自我要求的提升,是重温初心的激情,更是在平凡生活、工作中的担当。

2009年,我考入税务系统,在工作的十年里,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当前,税制和征管改革正在深入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铺开,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期盼的眼神在望着我们。我们更应做一名有担当的税务干部。当一项工作来的时候,我们要干的认认真真、尽心尽力;当遇到困难或者矛盾的时候,我们要想方设法解决;当工作中出现一点不同意见时,我们要从自身查原因,力争不犯重复性错误。

我们要时刻铭记,我们是有党员身份的人,也是敢于担当的人,无论如何平凡,都在书写着伟大,都要努力值得被人尊重。

                                                                                    (常州市税务局考核考评科党支部  魏庆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