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随笔散文 >> 内容
《桂香街》电影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局机关党委组织了全局党员观看了电影《桂香街》。

  听说这是一部讲述常州的电影,但来常州工作了十几年了的我,印象中并没有听说过桂香街这个地名。后来一打听,原来是根据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的故事,我才恍然大悟。

  许巧珍,作为常州人并不陌生,对她的很多事迹也有所耳闻,但由于工作关系,我从未去真正较为全面的去了解过她。

  来到影院,发现整个影厅都坐满了,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大家都鸦雀无声。在整部电影放映时间里,全场没有一位观众离开电影院,每个人都沉浸在电影所呈现的江南小桥流水的景色中、沉浸在那个年代纯洁的爱情故事中,更是沉浸在许巧珍的感人事迹中。

  许巧珍,从纺织女工一直到被人称为“小巷总理”,在社区岗位上20多年如一日为居民排忧解难、无私奉献。她做的算不上是什么伟大的事,面对的也都是居民们家长里短的琐事。但正是这些老百姓的日常小事,拉近了我们党同每个老百姓的距离,让我们政府和每个党员真正做到了没有脱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

  影片深刻展示了一个老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接地气的场景和事例让这一部主旋律影片一点也不空洞,让我们每个人都在观影落泪的同时,接受着心灵的洗涤,更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的扎根于我们每个人心中。

  有人说:她一生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她的音容笑貌和感人事迹,深深地印证在桂花丛中、流淌在生生不息的运河里、更镌刻在桂香街百姓的灵魂深处。

  《桂香街》,桂花香满人世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