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成功举办“读懂疫情 感动疫线”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下午,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以“读懂疫情 感动疫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书籍力量。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


一是走进书籍,让甘露滋养我们。认识病毒才能战胜病毒。读书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6位书友通过各自的阅读分享了人类对病毒的认知、人类历史上恐怖的流行病事件、人类同病毒的抗衡史,用科学知识和理性思维来解读疫情信息,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战胜疫情。冯玉仙和李琎分别围绕《病毒来袭》《瘟疫与人》,解读病毒、瘟疫、传染病的本质,提高科学认识,消除负面情绪,引导积极健康面对疫情和生活;殷骅菲与陶之立通过《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及《血疫》解说人类抗疫历史,呈现疫情面前国家、社会和人类做出的应变,描述疫情带来的毁灭打击,以及人类如何涅槃重生;薛灵燕和姜梦结合《中国抗疫简史》与《人生海海》,谈到要正视疫情对人类的警示,告诫人们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并弘扬了抗疫人物的顽强精神。


二是走近疫情,让真情感动我们。第二个环节首先通过观看视频《那些抗疫前线最可爱的人》追忆抗疫时光,致敬逆行者。接着陆言波、宋啸宇分别朗读了两封家书,通过特殊时期的书信,让大家感受到“一纸战地书,浓浓家国情”,在字里行间品味平凡人的不平凡。接下来两位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生为大家讲述了亲身经历。来自一院的臧雪峰医生提到救治患者,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院感无小事,杨乐医生作为市二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分享了防护工作的科学严谨。紧张的氛围、艰辛的细节、使命必达的信念带给我们的震撼十分强烈,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是令人动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两位抗疫战士带来的分享,让人饱受洗礼,激励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三是心灵感悟,让榜样激励我们。在第三个环节,观众踊跃发表了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所思所想,每个人都有学习到、感动到、激励到,感谢每一位抗疫前线的战士,欣慰每个人在2020这场抗疫战争中做出的牺牲和努力。蒋倩副主任携六位歌手演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用歌声歌颂最纯粹的大爱。

支部书记、主任王杏梅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感谢嘉宾分享带来的感动与震撼,感谢所有活动组织者参与者的精心准备与辛苦付出。这是市人次市场管理办公室举办的第六届读书分享会,今后将一如既往的通过读书分享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书香涵养员工素养,润泽心灵,推动人才工作再攀高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