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挂职、挂事、挂心” ——常州市文广旅局“90后”党员的战斗誓言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科员李慧敏2019年8月挂职任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这名“90后”挂职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战中,切实做到了“挂事、挂心”,吃苦耐劳、勇挑重担,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战斗誓言。 

    疫情防控的“联络员” 

    作为社区联络员,李慧敏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数据的动态更新和文件精神的及时传达。从年三十起,每天白天李慧敏都要在门岗值岗,协助做好各个点位志愿者的安排和统筹。面对来自上级、网格员、群众反馈的几百条线索,她加班加点通宵询问核实相关人员信息,同步汇总上报至街道指挥部,累计核实信息389条,排查重点人员91人。

 

    居家隔离对象的“服务员” 

    为了便于管理服务,李慧敏为每个居家隔离对象都建立了“四包一”微信联络群。“甘蔗1根,排骨2斤,土豆2斤,生抽1瓶……”隔离人员在群里列出菜单,她都熟记在心,第一时间采购送上门。 

    元宵节当天,她还送上了寓意团圆平安的小元宵,用女孩子的贴心温暖每一户。采购、倒垃圾、取快递这些“常规”服务,让李慧敏成了人见人爱的“生活管家”,一声声亲切地“谢谢你,小敏”,诠释了居家隔离对象对她满满的感激之情。

 

便民中心的“调解员” 

    小区封闭管理以来,社区来访来电的居民愈来愈多。“我父母年纪都大了,我每天上下午都要去给他们烧饭,你们规定我只能进出一次,谁来照料我的父母?”。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牢骚,李慧敏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反驳,而是选择了倾听,深入了解居民的实际困难,将委屈藏在自己的心里。“阿姨,这个情况我们已经知晓,正在沟通协调,您别着急,一有消息我会立刻告知”。在李慧敏的努力下,社区为有特殊诉求的居民办理了临时出行证,既解决了问题,缓解了矛盾,也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凝聚起党群齐心协力防疫的合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