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党员全员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此次战“疫”之中。在接到市级机关工委赴辖市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后,党史工委的党员同志迅即响应,主动要求参加防控一线工作。不少党员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年龄、性别、职务的区别,只有共产党员这一个身份,只有“看我的、跟我来”这一个声音。

自2月7日起,党史工委组织3名党员干部赴天宁区兰陵街道国泰名都社区,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3名党员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到社区群众之中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在单位值守的同志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倡导网络办公,实施工作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由党史工委总支部书记张晓曦同志带领的3名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配合小区封闭式管理需要,3名党员同志为国泰名都、光华公寓、光华路15号等三个小区居民制作发放出入证。通过上门办理、定点办理等方式,累计发放出入证200余户。针对有些居民对小区封闭式管理不理解、不配合,有些居民因工作需要、赡养老人、抚养子女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和不便,党史工委的党员同志都耐心细致讲解政策,讲清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取得了小区居民们的认同。3名党员同志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和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开展“四保一”防控工作,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隔离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史工委的党员同志始终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等,自行解决午餐,自备防护用品,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模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街道、社区和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疫情期间,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的党员干部还将根据社区疫情防控需要,长期驻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党史工委也将适时组织发动其他党员干部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