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文广旅局机关纪委铁肩担当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打赢这场“战疫”,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习近平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工作,局机关纪委负责文广旅系统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对接、管理协调、后勤保障、宣传教育等,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局机关纪委的党员干部就是这么做的。

    一是思想重视,行动迅速。1月28日在收到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动员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局机关纪委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安排20人作为第一梯队,第一时间赶赴4各街道的5各社区和1个道路服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129日率先在全系统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文广旅系统437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支援辖市区社区服务工作。

    二是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注重加强人员管理,确保完成任务,局机关纪委注重创造性开展工作,科学划分梯队,保证一线抗疫力量充足,二线保持有一定数量预备人员,保证志愿人员有支援;做到分类指导,确保重点,党员志愿者服务方式科学,积极动员退休支部党员在本社区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在职党员参加支援辖市区抗疫任务;任务安排科学合理,创造性开展单位包点的尝试,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既有利于管理,又有利于协调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更有利于完成任务。市文广旅局机关纪委的一系列做法被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高度肯定。

    三是务实高效,保障到位。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局机关纪委指定专门人员负责一线协调组织,积极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目前市文广旅局累计抗疫志愿者近500人;物资保障到位,机关纪委积极协调各类物资保障,一方面争取市委市级机关支持,一方面自行采购一批保障物资,确保了一线值守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健康保障;后勤服务到位,机关纪委坚持每天到所有的值守点服务一遍、每天对任务完成情况和人员思想情况了解一遍、每天和4个街道就任务完成情况交流总结一遍,时刻维护市级机关党员和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抗疫行动以来,市文广旅局机关纪委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展示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