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商务“疫”勇军 青春战“疫”行 ——常州商务青年突击队书写闭环式接驳转运的青春画卷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决战决胜的关键环节。团旗插在前沿,青年挺在一线。常州商务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我要上”的“逆行者”姿态全身心投入闭环式接驳转运保障工作中。短短一周时间,常州商务青年突击队不分昼夜、通宵达旦接驳65单共护送152名入境返常人员安全到达转运点。他们换上战袍、披坚执锐,他们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他们风雨兼程、枕戈待旦,他们只争朝夕、无畏向前,在全员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战线中奋力发出商务最强音,用战必英勇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赞歌。

关键时刻打头阵、当先锋





    范广超,是常州商务青年突击队队长。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在这场点对点闭环式接驳转运战斗中,自称“00后”的他始终冲在前,干在先。时间紧、任务重,在报道当天培训一结束,还未对实操进行熟练掌握,青年突击队紧急接到前方接驳任务,“我最年轻,我先上。”他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奔向战场,他边记边穿,边学边做,在极限压缩的时间里穿戴好防护服奔赴战场。接驳点人生地不熟,他就主动与其他兄弟市交流了解具体接驳流程,从哪里拿表格、哪里接走常州旅客到哪里可以得到补给、哪里需要注意的地方等,摸索出一套完整的接驳转运流程和小贴士,分享给青年突击队队员使用,有效地节省了队员的时间,提高了接驳转运效率。与此同时,他全天候在群里与队员交流谈心,帮助队员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凝聚起青年突击队强大的战“疫”合力。

大战当前舍小家、为大家



冯斌,是两个孩子的爸爸。面对疫情,他没有退却,在匆匆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告别后,第二天就奔向了前线。因为战“疫”接驳转运需要,他的工作时间大部分在后半夜,这就对他的辅导孩子功课作业、照顾孩子衣食起居造成了一定的难题。但他依然坚持下来,从不喊难、也不喊累,每次出勤前,珍惜短暂时间与妻子和孩子视频电话诉说思念之情,叮嘱孩子要听妈妈的话,早点歇息。在他忙完后半夜的接驳转运任务后,往往已过去七八个小时,天都已大亮,他匆匆消完毒,还来不及补觉,就立马打视频电话给孩子喊他们起床,布置辅导他们一天的功课作业。对他来说,每天拿出手机看看孩子照片,跟孩子打打电话,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再大的苦也不会叫苦,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孩子知道我这次任务的重要性后,都以我为荣,我要树好榜样。”刚说完,他又转身准备下一次接驳转运工作去了。

特殊节日舍私利、为大义

    3月21日是机关青年董子文与爱人的结婚纪念日,双方约定每年这一天彼此都会在一起度过温馨美满的一天。三月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防疫形势日趋紧张,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得知这种情况后,他毅然决然的于320日加入到青年突击队奔赴前线。321日子夜,还没来得及跟爱人相互祝福纪念的他接到第一次接驳任务,他不畏困意,立刻按照要求穿戴防护用品,带齐接驳所需材料,第一时间赶往接驳点开展转运工作。当他工作完成返回酒店时,已是早上的7点,他顾不上一夜未眠的疲惫,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向爱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以及不能陪在身边的歉意。他说,“家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他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今年的这个结婚纪念日也一定会是他与爱人一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纪念日。”

紧要关头强意志、用所长

    投促中心青年张源文是一位一米九的大高个。防护服、口罩等对于他来说并不友好,戴的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但他依然咬牙坚持了下来,旁人劝他缓一缓,他总说,“再看看,再看看”,每次再看看就是他又一次出色的完成七八个小时的接驳转运任务。他不仅人高大,心还很细。在接驳转运过程中,总会遇到因为长途跋涉而粗心的旅客。每一次他都能够出色的帮助旅客解决难题。旅客填写表格在华居住地不规范,他就帮旅客反复确认居住地;旅客有政策方面的咨询,他总耐心的帮助解答解惑。在前期的接驳过程中,难免会接到外国友人,这时候他就发挥自己常年跑欧美线接待外商锻炼的语言交流本领,流畅的与外国友人交流并解答他们的疑惑,帮助外国友人了解和遵守国内防疫政策,得到了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一以贯之严律己、永向上

    贸促会青年白喆杨是一位话不多、但办事牢的小伙子,无论多晚的时间,多难的任务,他总能高质量完成。他高度自律,在每天接驳前的前半晚,总会在酒店附近的公园里看到他奔跑的身影。他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硬朗,才能在后半夜有精神,更好的做好接驳转运工作,也能更好的服务好旅客。”他是个高效时间管理者,每晚都会主动在群里询问当天后半夜的排班,充分合理安排休息和工作的时间。他还是个心理按摩师,在他前期的接驳转运过程中有些兄弟市的因为路程较远,旅客等待时间难免较长,情绪激动。他就主动上前一边对旅客进行心理安抚,另一边还陪旅客到联络台现场联系兄弟市的负责人请尽快安排人员来接驳。细致的工作,耐心的安抚,旅客不禁竖起大拇指,不断地称赞说:“还是你们常州的工作做的好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精密高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斗争中,常州商务青年突击队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战“疫”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芒,他们以拼搏奋斗展示了商务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群像,在战“疫”一线奋力谱写出他们奋斗无悔的青春华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