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宠物防疫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提高城乡居民文明养犬、依法防疫意识,构建动物防疫工作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4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第五党支部所属常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党员们,联合武进区畜牧兽医中心和武进区湖塘镇畜牧兽医站的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武进区湖塘镇晓柳社区广场举办了“文明养犬,依法防疫,消除狂犬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狂犬病防控、宠物常见传染病、宠物养护小知识等展板和宣传画报,大家充分了解如何科学防控宠物常见传染病,加深了对宠物科学防疫和文明养犬的认识。服务队员现场为宠物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狂犬病疫苗,并发放《“大家,小家,我爱我家”——文明养狗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倡导文明养犬,为市民们讲解宠物饲养保健常识,传授合理选购宠物的技能,吸引了周边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收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提升了广大群众“文明养犬、科学养宠”的意识。

        据统计,现场咨询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300多名,展出文明养犬、宠物防疫和狂犬病等知识展版6块,发放《“大家,小家,我爱我家”——文明养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册,为190余只宠物犬免疫接种了狂犬病疫苗。本次活动深受城乡居民朋友的欢迎,让大家在参与活动中得到了文明的熏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