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司法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法律护农进万家”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与市农业农村局党员代表联合走进常州市金坛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走访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向农村专业合作社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涉农法律法规资料、学法用法书籍,并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活动,揭开了2020年常州市“法律护农进万家”送法下乡志愿活动的序幕。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送法下乡活动,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服务。

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常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贴近农业、贴近农民、贴近基层的原则,针对疫情防控中农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编发《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组织编印《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相关涉农法律法规和法治宣传手册》,并在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栏发布,供农村干部群众在网络、微信等客户端免费阅读和下载。

据了解,这已是常州市连续第15年开展“法律护农进万家”活动。15年来,通过现场指导、法治讲座和咨询、资料发放、新媒体平台资讯发布、网络微课、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充分利用农村社区活动中心、农业合作社等农民群众集中活动的场所,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直接参与群众超10万人次。依托“法律护农进万家”活动品牌,市司法局机关二支部党员持续发力,连续15年参与法治宣传和咨询活动,受到合作单位和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