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红十字会启动2020年“博爱青春”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下午,2020年驻常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红十字会6楼会议室举行。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华,党组成员、秘书长范为民,各高校“博爱青春”项目负责老师、项目负责人、学生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范为民总结了驻常高校“博爱青春”项目历年来的开展情况,对今年各项目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来,努力构建道德风尚高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青春力量!

江华为各项目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以“博爱青春”志愿者名义进行宣誓;随后,江华宣布2020年驻常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是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到今年已是第10年。10年来,驻常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围绕“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主题,累计2500余名高校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城乡,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常州志愿服务的品牌,也成为了驻常高校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驻常高校共申报项目20个,经过考核筛选,其中包括常州工学院的《刻纸公益行》等5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包括常州大学的《战“疫”青春 感恩常在》等8个项目获得市级立项。

受新冠肺炎影响,在项目立项初期,各高校红十字会平衡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之间的矛盾,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调整项目形式,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分线上志愿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关爱空巢老人、守护留守儿童、关注地摊经营者等方方面面。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分赴各地,按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