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血压计免费检测志愿服务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血压计免费检测志愿服务点正式迁入常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并开始运行。正值酷暑,却也挡不住前来检测血压计市民的热情,有的老年市民8点不到就等在了门口,有的市民从原来的志愿服务点辗转来到服务中心,登记、测体温、排队、检测,在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志愿服务点当天为130名市民的190件血压计进行了免费检测。

血压计免费检测志愿服务点设立于2016年,在持续服务的44个月里,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检测家用血压计累计8740台件,惠及群众8500余人次,“20日血压计免费检测日”也成为老百姓熟记的日子,受到了常州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欢迎。据统计,每次免费检测日的接待量都在140人次左右,客户平均年龄达到了70岁。

今年,在市文明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将血压计免费检测志愿服务点迁至常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越的硬件服务设施。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志愿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以市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围绕商事制度改革、消费者权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民生计量服务、市场价格和执法监督、知识产权等社会聚焦的热点、群众关注的难点,注入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