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感悟经典理论 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常州市检察机关青年道德讲堂在新北区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市检察机关青年理论武装,促进青年干警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拓展格局,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为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检察工作, 5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常州检察机关青年道德讲堂在新北区院举办。常州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常州市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出席本次道德讲堂,来自各基层院政治部领导以及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50余名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新北区检察院院史陈列室,道德讲堂开始在齐唱《公民道德歌》后观看了《七分钟了解马克思》、《听“朗读者”习近平读马克思》视频,随后各基层院及市院机关的9名青年代表围绕“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主题,讲述了《公益初心的守护者》、《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多想一步、多做一点,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等9个如何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的检察履职故事。随后由天宁区院青年干警结合3.15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信分享感悟了当代检察青年责任和担当、新北区院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检察岁月 纸短情长》。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以《发扬干事创业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奋斗者》对全市青年检察人提出要立足检察工作新坐标,努力答好时代答卷,做到有使命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有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检察职责;要有机遇意识,敢于亮剑进取创新;有规矩意识,自觉强化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接好历史接力棒,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展现检察作为,在磨砺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本次主题教育道德讲堂的举行继承和发扬了“五四”青精神,充分激励了全市检察青年干事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实干者,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