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开展“同心战疫 春风护航”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下午,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利用道德讲堂平台开启了战“疫”中的特殊一课。本期道德讲堂由市政务办主办、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承办,主题是“同心战疫春风护航”,旨在向身边的模范榜样学习,向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常州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舫、施晓东,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超,常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蒋雪平及各入驻单位窗口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七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展风采、看短片、发善心和送吉祥。“我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吗?我们达到自己设定的标准了吗?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了吗?”在静默三问后,4名税务青年领唱《公民道德歌》,以乐谈心,书写道德篇章,品悟道德力量;随后,宣讲员周芸带来了“最美纳服代言人”杨一民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新时代税务人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诵读员王琦薇通过解读《帝范》中的节选语句,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的重要性;在展风采、看短片环节,朱琳、蔡增琦、杨譞、郭梦声情并茂地展示了窗口税务青年在抗疫工作中的坚毅身姿和动人故事,而自创的战疫歌曲《晴空》更体现了疫情期间,广大税务青年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无私精神。

活动最后,常州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施晓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各窗口在防疫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提出了感谢与表彰,同时也号召大家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思索过往,谋划未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居其位,弘扬敬业精神;二是安其职,端正责任意识;三是尽其诚,坚定忠诚信念。

本次道德讲堂将先进模范与战疫英雄相结合,引领全体干部以立德为基础,以强身为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沿着榜样的足迹前进,用自身言行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践行忠诚无私的道德规范,为建好常州明星城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