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廉洁驻心、清风伴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廉政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待。廉政建设,是永不过时的时代主题。廉洁文化,是始终践行的时代诺言……”63日,一场以“廉洁驻心、清风伴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武进分局承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明南,机关纪委副书记李万松,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春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滕晖,武进区纪委常委莫建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廉政故事分享、廉政情景再现、廉政感悟交流、《廉政微课堂》、廉政书籍赠送等五个环节颂扬清廉,鞭笞腐败,帮助干部职工拂去心灵尘埃,提醒大家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切实维护好机关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廉政故事分享,8位廉政故事传播者以真挚的情感、动人的讲述,再现了一个个廉政先贤的伟岸形象,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浓厚 的“清官”情结;廉政情景再现, 展现公职人员面对诱惑,如何发扬慎行、慎欲、慎独的工作作风,体现在小事小节中的党性和定力;廉政感悟交流,来自不同岗位的5名一线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谈廉洁、话感悟,发言朴实且真切,旗帜鲜明地阐释了新时代公职人员对廉洁自律的积极态度;“廉政微课堂”,武进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和生同志领读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廉政书籍赠送,由张明南、顾春平两位领导为各支部书记赠送《正风反腐N个没想到》等廉政书籍。

    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滕晖认为此次活动生动、有温度,教育党员干部传承廉政精神,自觉守底线、不想腐;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春平要求每个支部、每位党员要在建设“先锋自然”的道路上,塑造“廉政永驻、清风自然”的品牌体系,每位同志要争做“五个先锋”,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聪明才智;省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明南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一是方式鲜活,是一袭品味高雅的清风自然之风;二是立意鲜亮,是一场廉政文化的特色活动之举;三是主题鲜明,是一堂指向性强的廉政教育之课,并以“廉洁驻心、清风伴行”八个字与全体干部职工共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