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红十字会举办“生命种子,播撒希望”红十字道德讲堂暨我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60例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适逢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常州电视台共同举办“生命种子,播撒希望”红十字道德讲堂暨我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60例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华,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汪忠泽,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江等领导出席活动。我市20多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道德讲堂模式,回顾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二十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了由6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组成的龙城友爱团公益组织。在学习模范的环节中,通过对孙梦婷、张春晓、辛其、杨刚等4位捐献者的深度采访,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市民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梅向东在点评中对6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深深的谢意,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常州城市文明增添一份正能量。

张云云在总结词中指出,60不仅是一个吉利的数字,更是一座里程碑,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市红十字会将不辱使命,始终把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好各级道德讲堂平台,在各类先进评选时推荐成功捐献者,努力让捐献“生命火种”的高尚行为,成为常州的文明新风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一如既往遵循红十字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弘扬红十字精神,以更加快捷有效的工作,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继续谱写好互助、友爱的生命赞歌,为“建好五大明星城,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人道力量。

常州市红十字会自2001年6月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以来,在社会各界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下,在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该项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目前,全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达1.6万人,成功实现捐献60例,挽救了来自我国和新西兰、韩国等地六十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信守承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医生、护士、企业主,也有普通市民和打工者。60名捐献者有一多半是共产党员,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多名捐献者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好人、常州好人、龙城先锋,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各级各类道德讲堂,被广泛传颂,引起关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