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作风办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下午,市作风办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班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委副秘书长、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协调人薛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作风专班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督查室列席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市作风办副主任刘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辖市区和各专班责任单位就上半年的专班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市作风办主任陈海军从上下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提升,“政风热线”质量持续升级,干部考核管理深化开展,项目创新攻坚有序实施,监督评价工作实现突破,奖惩激励问效齐头并重等八个方面对上半年专班工作进行通报。对于专班下半年工作,陈海军以六个“进一步”进行部署,即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作风养成,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优政务服务,进一步突出正向激励,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织密监管网络,消除监督“死角”,进一步抓严问题整改,强化问效问责。

市委副秘书长、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协调人薛晔对专班上半年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推进下一阶段作风建设专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班工作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专班工作的重要性,必须以坚持讲政治、促发展、解民忧的责任感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专班工作质效水平。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专班工作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举措。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专班工作目标任务。要围绕年初确立的作风建设专班工作重点,对照时序进度一项项细化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圆满完成。四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增强专班工作整体合力。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好方方面面的作用。强化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督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作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注重在教育培训中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实干担当比作风、争先进位优作风、清正廉洁抓作风的浓厚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