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辖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辖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兵主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辖市(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从交流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各辖市(区)机关党组织经受住了疫情和汛情的“大考”,紧贴中心大局、紧扣核心职能、紧抓重点突破,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履职、彰显特色,形成各展所长,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一是站位高——把握大势、顺应时势。各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紧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节点,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举措扎实、成效明显。二是定位高——瞄准一流、争做表率。各机关工委围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牵头抓总、高标落实,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为机关党建工作积累了鲜活经验、提供了示范样本。三是出招高——善谋全局、推动有力。溧阳首批先锋支部创建、金坛区级机关党建片区工作机制、新北打造党群服务中心2.0升级版、天宁惠企先锋行党建结对活动等体现了统全局、谋实策、严部署。四是水准高——特色鲜明、成效卓著。武进头雁工程”“强翼计划”“红领行动建强精干队伍,钟楼五比五创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经开区创新三访两微品牌办实事等,彰显了匠心精神、擦亮了金字招牌。

最后,杨文华书记介绍传达了召开本次交流会的背景以及上级相关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主抓的重点工作。杨文华强调:今后一段时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抓政治建设、紧抓系统推进、紧抓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行动自觉;要在建设模范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筑牢战斗堡垒、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行动自觉;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补弱项、强短板,做载体、激活力,严制度、强约束,聚合力、增干劲,全力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通过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创新作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工作与各地各部门重点任务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着力引导机关党组织在“两在两同”中当先锋、建新功,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长三角中轴枢纽、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争一流。

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7个辖市(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