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检察院举行“谁是最可爱的人” 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风华、不忘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 “书香机关”建设,8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百年风华、不忘初心”阅读领读活动暨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邀请“樊登读书”讲师刘洁峰领共读红色经典书籍《谁是最可爱的人》。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团支部举办,由团支部组织委员陈楚主持,市院各部门和天目湖地区院的退役军人代表、青年检察人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作家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报告文学,最先于1951年4月11日在《人民日报》刊登,影响了数代中国人。刘洁峰老师以红色经典书籍《谁是最可爱的人》为主题,从抉择、较量、英雄、后盾、和平五个章节,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影像资料,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甘洒热血谱春秋的英雄事迹,他们以巨大的牺牲和代价,切实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战士为“最可爱的人”。在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战斗中,十九万七千多英雄儿女为了祖国和民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场的青年检察人员结合阅读书籍,在领读、讲读以及分享读书体会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有的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书中节选的片段,有的则是结合社会热点、立足检察岗位踊跃交流发言,他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英雄致敬。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青年检察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领航,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军队奋斗之路和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要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弘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担责、担当、担险的过硬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履职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