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明查暗访强监督,从严防控战疫情
市水利局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x主任,刚才门卫对我们督查组人员只是测了体温,未按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实名登记,留下了疫情防控的漏洞。门卫是我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你们要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这是8月6日,由市水利局机关纪委牵头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采用明查暗访形式,对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工作的一幕。督查组副组长、机关纪委书记臧晓燕直言不讳的点出被督查单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同时要求及时整改。


 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3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来,市水利局机关纪委在局机关党委和市级机关纪监工委领导下,局党组和纪检组具体指导下,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以强化督查推动责任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级机关纪监工委部署,印发《水水利局关于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成立由机关纪委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峰同志任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任副组长,机关纪委成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为组员,并邀请局办公室派员参加。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明查暗访局属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情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督查实效。在实地督查工作中,列出“电梯是否定时消杀,是否有消杀记录”等15项具体督查内容,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坚持综合分析研判和督查结果运用相结合。对督查中发现4类防控问题及时形成《关于市水利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报告》,在全局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年初,机关纪委就协助局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常州市水利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聚会,做好单位和个人的防控工作。督查组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直视问题,面对面督促整改,并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将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