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助力疫情防控 自然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新北)分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系统内部防疫措施,并组织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迅速响应、精确部署。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分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5次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密切跟踪疫情变化,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高新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下达“三个非必要”要求,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全员疫苗接种到位。分局党委书记薛学虎亲自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各基层所、事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测温、查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念兹在兹、精心服务。分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主动联系新桥卫生院、安家苑社区、魏村街道、青城村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先后组织17批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秩序维持、核酸检测演习、社区防疫执勤,志愿服务上万余人次。医院里、社区门口、群众家里,他们一遍又一遍的仔细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一边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一边做好信息登记。面对高温晴热、暴雨骤降,党员们一丝不苟值守,彰显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和规划人敢担当、不怕苦、不畏难的顽强作风。

创新思变、精准保障。为保障疫情期间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业务的高效运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高新区分局敢于改革创新,化危为机,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推出“4+4”工作举措,通过实施4项服务措施(增设一条专线、借助一个平台、登录一个网站、推行一项服务),创新4项惠企制度,全面保障工业企业疫情期间项目推进便利化。持续开展以“合一制”“两验合一”“多测合一”“保函制”等举措服务重点项目的876行动,通过缩流程、减环节、减材料、省费用等惠企举措为企业提供“专线、专网、专送、专号” 1920多次便利服务和360余次创新服务,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阶段事项上实现“四证五书”齐发,开启“拿地即开工”极速模式,使项目开工审批丝毫不受疫情影响,更加及时高效、顺畅便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