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情暖开学季 关爱助成长”——市民政局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继洪带队走访了南河社区,为社区困境儿童送上了开学大礼包。

南河社区是市民政局结对帮扶的社区,共有困境儿童4名。小佳父母去世后,一直随爷爷奶奶生活,开学就上初中了。奶奶的乐观影响了小佳,当民政局工作人员问起小佳生活学习状况时,小佳一直满脸笑容地回答。等工作人员离开的时候,小佳还主动把大家送到了楼下。小玻是一位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离异后随父亲生活,父亲患有糖尿病、视力障碍,个子小小的小玻开学要读初三了,明亮的眼睛始终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晓绪和晓明一对兄弟,哥哥已经读中专了,弟弟三年级,父母离异,父亲患有重病。走进两兄弟的家中,墙上贴着满满的奖状映入眼帘。弟弟主动跟大家聊起了自己的学习,临别时还不忘热情地招呼“叔叔再见”“阿姨再见”。

杨继洪在困境儿童家中仔细询问和了解了家庭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孩子的健康、学习情况,将装满文具、书籍的新书包和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他嘱托家长有问题和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区和民政部门求助,嘱咐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做一个于国家、于社会、于人民有益的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常州市民政局正在开展“情暖开学季 关爱助成长”儿童关爱服务。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社会组织+社区”作用,依托专业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人员精准排查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落实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以开学走访慰问的形式,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支持,缓解困境儿童开学前的焦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学期。

“情暖开学季 关爱助成长”儿童关爱服务,通过“精准摸排、精准分类、精准保障、精准关爱”,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处、规划财务处,市儿童福利院党员志愿者参加走访慰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