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学史崇德,薪火相传”这期道德讲堂很“红”很“火”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听一场党史宣讲,学一位道德模范……5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讲百年党史,铸红色军魂”百名军休干部讲述百年红色党史活动走进常州卫校,本次活动以“聆听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军休干部、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团学干部、卫校师生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在军休四所“兵心向党 回声嘹亮”文艺送演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饱含热情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激发起现场人员爱党爱国的强烈情怀。学模范环节,军休一所“老兵有故事”宣讲队成员骆挺亮以“我心永向党”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作为工程兵,常年驻军在大别山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金寨县大山深处,长年累月战斗在大山深处坑道里的军旅故事。苦练军事技能工程技术、军民鱼水深情捐助当兵津贴、实弹演习生死关头勇担当……峥嵘岁月的点点滴滴使得他和他的战友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炼就了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以及不畏艰险越挫越勇的军人特质。诵经典环节,卫校学生表演的情境诗朗诵《白衣执甲护苍生》,让大家再次回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不畏病魔,以性命相搏、用赤诚坚守,防护服上写下赤胆忠诚,白衣执甲筑起生命防线,用掌声向那些向死而生的逆行者隔空致敬。“干货”满满的活动内容让大家收获满腹,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现场同学和嘉宾迫不及待畅谈起感悟,护理系的在校学生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钻研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来自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的史佳一用“学”和“爱”两个字真挚分享了自己接受红色洗礼的心得体会,心怀大爱,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到底。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学生代表向军休老兵们献上了手工制作的鲜花,老兵们回赠了《红色印记》画册和《征旅记忆》书籍,鼓励他们以史为鉴、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这场特殊的道德讲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融为一体,让在场的听众们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与熏陶。下一步,军休干部将继续走进社区、走进企事业单位……让“红色”的“种子”在更多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