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初心与本色”庆“八一”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组织开展“初心与本色”庆“八一”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军号声中开场。大家通过视频重温伟大的“八一精神”,全面展示该局系统转业、复员、退役军人的风采。忆往昔,他们有的驻守戈壁荒漠,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有的转战大江南北,在火箭军立下汗马功劳;有的冒死冲入火场,书写消防官兵“最美逆行”的佳话;有的践行医者仁心,以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看今朝,他们是奋斗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机关财务、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不同岗位的“老兵”,是机关事务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

                    

                    

 活动中,该局系统转业、复员、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军旅生涯,畅谈工作体会,激发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信念,“转业不转志”的坚守,“换装不换心”的初心。

              

 今年以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理论武装,彰显亮点特色,注重学用贯通,贴心为民服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读书“勤”分享、五四青年说、端午献爱心、童心庆“六一”、歌声咏“七一”等系列活动。同时,持续强化“道德讲堂”阵地建设,把退休仪式、节庆礼仪等活动融入道德讲堂,大力宣讲服务保障“十大员”模范、革命英烈故事、历史经典道德故事等,让参与者在寓教于宣、寓教于感中,得到润物无声般的道德滋养。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芦水忠、朱亚南参加活动,局系统各支部书记,转业、复员、退役军人代表以及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