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气象局举办“庆百年华诞,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动力,7月29日上午,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庆百年华诞,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题是“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全局干部职工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观看了视频“抗洪一线,党旗飞扬”后,党总支书记贺建忠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做好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并为全局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专题党课。在感悟分享环节,市级机关“两优一先”表彰获得者、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及民主党派优秀职工代表6名同志通过PPT、短视频展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情况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作了现场点评,并为各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送上祝福。

吴一鸣同志指出,道德讲堂活动与当前的汛期气象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活动很有特色,一是参与度很广,不仅有领导干部、各支部优秀党员,还有民主党派的代表;二是内容很丰富,不仅有党史学习的感悟,也有工作的思考,还有对气象事业发展的建议;三是活动成效显著,让大家感受到了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很有教育意义。

吴一鸣对继续抓好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一是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力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在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上力行,把党史学习与推进“十四五”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不断开创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